竹沥 今天也在等书

Atlantis 在校生
虽说是)b站舞见(但死在投稿活在舞台
累死累活每天都想要新鲜尸体的SMUer
语c(已经废了) 漾漾 克拉斯 喻文州已
挣扎着学习人设(这个放弃了)
jk/lo娘

ARASHI黄担!!

三十天写作挑战 Day1

Day1 根据印象重写某篇黑历史


pl01大概是一生的污点了。但是不想写。


很久远的一篇半途而废的伪树黄真喻黄,现在不吃喻黄就缩成真树黄小短篇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无名树


蓝雨的夏天,总比其他地方开始的早一些。

南边吹来的海风最先在这里登陆,携来潮湿水汽在吵吵烈烈的土地上催开花树云雨,在大大小小的招牌门牑里抹开金色的闪光。一些树长得一年比一年茂盛,绿的发亮的冠直冲着天去,伸到蓝雨的院墙里。

门口的树饶是在这里干了几十年的老门卫也说不清是什么,这地界以前是个学校,那时候树就已经在了。迁址之后没过多久蓝雨又建起来,那棵树不见萎靡反而愈显茂盛。每年门窗里飘进白花时就到暑热时节,误差从未超过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 夏天的蓝雨从来不需要日历。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刚进训练营那会皮的紧,到夏天偷空就往树下面跑,接上一捧白花摊晾在寝室的桌子上,屋子朝阳,光线很好。木制的陈旧桌子和着阳光酿出沉醉的尘香,小小的白花在桌子上小心的发酵,变成脆脆薄薄的几片。
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把这些花装进一个瓶子里,藏在橱柜的最深处,最亲密的室友也不给看。瓶子越来越多,最后搬到战队宿舍去的时候他干脆申请了一个大柜子,专门来储放这些小花。

        平时没事的时候,黄少天就坐在树边上絮絮叨叨一些有的没的,除了队长,能安静的听他说话的就只有树了。黄少天什么都和树讲,仗着树不烦他,他讲早饭的小笼包不好吃,队长最近多了黑眼圈,训练营似乎有个不错的新人……讲到比赛失利后的苦楚,讲到夺冠后烈烈的阳光,也讲家里打来的电话里传来一声莫名的狗叫……树也是回应他的,他说完一段歇歇嘴的时候,树枝刷啦啦摇摆起来,再落下几朵白花。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退役后最终选择留在蓝雨,和树说说话聊聊天,一种再平静不过的生活。柜子里白色的花从宿舍挪到家,照例是每天要起来给他们晒晒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 记不清是第几个年头了,蓝雨迁址。新的商业街在原来的地方建起来,那棵树也在不明原因的商榷中被决定移除。黄少天没有想象中的悲痛,他几乎平静的离开了树曾经的土地,回到家里,从柜子里取出花来,再晒一晒。

        多年前的阳光和木桌的气息还在,一切就都好。

       


催眠技能点满了……就是个没有剧情的练习……


评论

热度(3)